返緊工都可預防眼圈、眼袋、眼紋? 女中醫教你4招明目技巧!

視覺是我們經常運用到的感官,由小時候讀書到現在工作常對屏幕,眼睛休息時間越來越短,眼袋、黑眼圈、眼皮下墜及魚尾紋偷偷出現,要預防,你需要有效的眼部休息!

閉上眼活動眼球

黑眼圈中醫推薦

除了簡單閉眼休息,你更應該向上下左右四個方向和斜上斜落45度活動眼睛的細小肌肉,活動長期注視屏幕會而緊張的眼肌之餘,亦喚醒少郁動的肌肉,避免氣血滯留眼周。
適宜每半小時閉眼頓休一分鐘,間歇性短休可避免眼睛疲勞!

主動按摩明目亮眼

眼睛附近有不少經絡通過,推按穴位可助調整經絡,作近端治療,促進眼睛附近的微循環,改善眼腫、眼倦、乾澀、疲勞等情況。
要改善黑眼圈中醫推薦按摩經絡穴位,適宜令皮下產生少許痠脹感,主要認識一個穴位——睛明穴,在內眼角上方凹陷位置。

①沿上眼眶睛明穴向眉頭攢竹穴、眉中魚腰穴至眉尾絲竹空穴;
②於睛明穴沿下眼眶向承泣穴,到絲竹空穴推按;
③可稍用力按壓睛明穴
常做可明目、治眼病、提神、刺激淚水分泌,尤其常戴隱形眼鏡、做完激光矯視的朋友應多做喔!

黑眼圈中醫推薦

眨眼潤眼電眼GET!

黑眼圈中醫推薦

平日集中精神工作或讀書時,使眨眼次數會大減,眼睛疲勞間接令眼紋增多,上眼瞼感覺重墜。要有電力十足的眼睛,必先懂多眨眼,使淚腺分泌淚液,並將淚水平均帶到眼球表面,外在看起來水汪汪,明亮動人。

搓熱掌心暖敷眼

黑眼圈中醫推薦

手掌心互搓至發熱時,快速放於閉緊的眼睛上,輕揉眼睛,至熱力散去,重複5次。暖敷可以幫助眼周的血管放鬆,增加局部循環,易於運走代謝廢物。

治療方法:

黑眼圈、眼袋、眼皮下墜及魚尾紋出現都是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的問題,治療可用針灸作為重點方案,其次按體質及證候所需,輔以刮痧、砭石熱敷及外敷草藥配方,一般每星期一至三次,療程視乎身體反應,不少人三至六至會有好轉。

最後仍是僅記別過用雙眸,多閉目養神,避免不必要的壞習慣,使雙眼顯老十歲!


看多一點點:

【抽脂手術 ❀ 可致皮膚凹凸不平?】《抽脂原來有後遺?手法、針灸治療副作用!》

【小腿水腫 ❀ 祛水消腫有法】《每逢秋冬特別腫?針穴位極速祛水腫!》

【埋線減肥 ❀ 修出線條、摵甩脂肪】《埋線減肥受追棒!女中醫告訴你九個埋線極速瘦的秘密!》



查詢及預約:21513277

Whatsapp: 55457455 (用BE app 閱讀的朋友請使用複製功能噢)

Facebook 專頁:仁美專科中醫診所
網站:https://renmehk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