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V面?想趕走雙下巴? 女中醫教你4個V面大法!

想要V面?想趕走雙下巴?

女中醫教你4個V面大法!

世界上不是人人天生瓜子面,也不是人人天生方形面,若因後天疏於保養、姿勢不當而出現肌肉鬆弛,雙下巴,做以下動作,你也可以努力推出V臉!

1.按下巴「廉泉」

用手指於下巴中間向上按,持續約30秒,重覆1次。下巴有「廉泉穴」,刺激穴位可以幫助局部氣血循環。如果平時容易覺得口乾、舌頭不夠水,有粗糙感,亦可多按此穴位啊。

v面

2.沿下巴往上推至「下關」

沿下巴往上推至耳前方(下關穴),推按約1分鐘,推按時,有少少痠脹感便可。效果最厲害的朋友試過連續做一星期,面部線條明顯提升,下爬兩側緊緻!可以在洗面時或搽面霜時進行,減低面部皮膚的阻力。

瘦面-瘦面按摩

3.「低頭族」頸部運動

不少人都愛用智能手機,但不論男女,都很容易忽略身體姿勢,成為「低頭族」。

包包面

「低頭族」容易出現雙下爬,甚至頸部肌肉鬆弛!頸部氣血循環變差,容易顯得腫脹、頸粗!要補救,可以做頸部放鬆動作:

~先完全放鬆肩膊~

①頭向上望約10秒,向下望約5秒

瘦面-v面


②向左側,向右側各約8秒

瘦面-v面


③向左望,向右望各約8秒

瘦面方法

重覆1-2次,舒緩頸部肌肉緊張。

*本身患有頸椎病人士,進行運動前請諮詢治療師。

4.舌向上頂密密做

主動用舌頭向上頂,很快便會感到舌下肌肉有痠倦的感覺,持續約30秒,重覆1次,有空時再做也可以啊。除了進食及說話,我們都比較少用舌下的肌肉,容易被忽略,若舌下肌肉開始鬆弛,雙下巴很快便會出現。

排除先天方型臉,若已在家按摩多時,仍有面腫、肌肉鬆弛等,便可能是水腫或氣虛等問題而致,有需要以針灸或中藥處理。面針可刺激面部氣血增加,做到緊緻提拉效果。面針用的針只有蚊子吸嘴的粗度,推進皮膚時幾乎沒有痛感。

針灸瘦面-美人針

其實不一定人人要V到瓜子臉才算美,最緊要是面型與其他五官配合,各有各特色,做自信的自己!


看多一點點:

【保健必識 ❀ 飲湯養生,反而傷身?】《今晚飲湯夜唔夜?太夜飲湯仲傷身!》

【改善皮膚 ❀ 踢走頑固眼袋、黑眼圈】《要bling bling 眼冇難度!中醫教路擊退黑眼圈!》

【中醫減肥 ❀ 減肥切忌心急、無恆心】《減減減!埋線針灸消脂肪,回復身段同健康!!》


Facebook:ECG林惠賢註冊中醫師

Instagram:ECG.GraceLam

作者:林惠賢中醫師

林醫師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中醫學士及生物醫學(榮譽)理學士,曾進修香港大學臨床皮膚醫學證書,對各種皮膚病有更深入了解。林醫師曾跟隨恩師黃火文主任醫師於中山大學附屬腫瘤醫院診症,以中西醫並用治療腫瘤。曾修讀中醫學深造證書(腫瘤學)。對治療鼻咽癌、大腸癌及婦科癌症(乳癌、子宮頸癌、卵巢癌、子宮內膜癌等)甚有心得。
曾於不同報紙雜誌作專欄分享,並受邀到不同社區做中醫講座。
現於仁美專科中醫診所(油麻地)駐診。
–內科,婦科,中醫美容,體重管理,腫瘤科–
查詢及預約:21513277

Whatsapp: 55457455 (用BE app 閱讀的朋友請使用複製功能噢)

Facebook 專頁:仁美專科中醫診所
網站:https://renmehk.com